护理学院

我院联合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护理研究生教学查房 设计与实践会议

2022年07月08日 18:26  点击:[]

       7月6晚上8点,我院联合湖南省儿童医院召开护理研究生教学查房设计与实践会议。会议由陈偶英院长主持,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及临床带教老师参加。

       首先,陈偶英院长发表讲话,阐述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查房的重要性,表示护理教学查房作为护理查房的一种,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激发求知欲,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训练学生的思考和推理及综合利用知识的能力。因此,我院联合湖南省儿童医院举办一次关于川崎病的护理查房活动,促进研究生培养。

9FF0

        接着,湖南省儿童医院谢鑑辉主任发表讲话,就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体系、概况介绍、带教学员数量等内容进行介绍,以帮助参会成员全面了解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湖南省儿童医院肖志荣主任就护理教学查房与研究生培训分享两个主题进行介绍,第一个主题包括教学查房一般信息、学情分析、教学预测与教学策略、教学效果等内容;第二个主题包括研究生教学管理制度、研究生培养环节、研究生在院科研相关成果等内容。

A049


921B

        最后,由湖南省儿童医院基地研究生张娜、谭小艳、罗翠进行一例川崎病患儿的护理查房,通过病例介绍后,进行床旁查体视频的播放,包括自身准备、用物准备、查体及健康宣教四幕,而后通过PPT形式阐述了川崎病患儿的护理重点应包括饮食、高热、皮肤、药物及心理护理,最后小结中,讲述了川崎病的定义、诊断、临床表现及症状口诀。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各基地老师及同学们纷纷给予好评,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护理教学查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提升各自基地的教学查房水平及质量,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越的临床实习环境。






上一条:校院联动-助力老年护理硕士临床实践基地开展友善公益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湖南新云医疗装备工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