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硕士生导师张银华

2019年12月11日 16:18  点击:[]

张银华,女,农工民主党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理事,湖南省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菲律宾远东大学访问学者,获美国国际注册护士资格证书(CGFNS Certificate)。

专业方向:老年护理、护理教育

主讲课程:《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老年护理学双语》、《妇产科护理学》、《基础护理技术》。

主持课题:主持课题10项,其中部级1项,省级5项,厅局级4项。

1.主持农工党湖南省委2016年度专题调研课题《湖南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的现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2016年,在研。

2.主持农工党长沙市委2016年度专题调研课题《长沙地区养老机构建设现况及养老护理员工作状况报告》,2016年,在研。

3.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养老机构失能老人分级护理服务体系研究》,(项目编号:15YJC630179),2015年,在研。

4.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养老机构护理风险管理指标体系研究》,(项目编号:15YBA299),2015年,在研。

5.主持湖南省教育规划院十二五规划课题《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实践接轨的策略研究》(项目编号:XJK014CGD068),2014年,已结题。

6.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课题《慢性病保健模型在2型糖尿病社区管理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3C681),2013年度,已结题。

7.主持湖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课题《湖南省大学生灾害教育模式构建与实践》(项目编号:2011ZK5027),2011年度,已结题 。

8.主持长沙市科技局科学研究课题《长沙市医保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的流行病学及管理策略研究》(项目编号:K1106042-31),2011年度,已结题。

9.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课题《本科涉外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10-243-188),2010年度,已结题。

10.主持湖南省卫生厅科研课题《湖南省住院分娩产妇抗菌药物使用的流行病学研究》(项目编号:B2009-111),2009年度,已结题。

发表论文:撰写论文45篇(CSCD 7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26篇,分别在《中国卫生统计》《中国全科医学》《中国护理管理》《护理学杂志》《全科护理》《中国现代护理杂志》《护理研究》等杂志公开发表。

实用新型专利: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教材建设:副主编教材2部,参编9部。

1.《护理美学》 副主编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护理学导论》副主编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成果与获奖:2015年获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获湖南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李东雅
下一条:硕士生导师彭丽丽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