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2020年05月12日 17:27  点击:[]

为保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相关文件及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成立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确保复试工作严肃、严谨、严格、有序顺利,下设秘书小组,挂靠学院科教科。

(二)成立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小组

在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成立专业复试小组,下设若干工作人员。

二、分专业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招生总数

已招推免数

三年制拟招生人数

1001100

护理学

10

5

5

105400

护理

35

2

33

合计


45

7

38

三、招生导师及研究方向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导师

101100

护理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罗尧岳陈偶英潘晓彦蒋小剑

李东雅张银华秦莉花彭丽丽

105400

护理

中西医结合护理

张月娟 廖若夷 冯 进 彭晓玲

陈 青 王 莉 张广清 林美珍

魏 琳 邓丽丽 杨光静 余晓云

聂含竹 李兵娇 李海婷 周月艳

蒋玉琼 叶新萍 刘 梨 余艳兰

蒋谷芬 朱诗林李梅枝 虞建英

肿瘤护理

李旭英 刘翔宇 邹艳辉 周莲清

李金花

急危重症护理

李乐之 李亚敏 张慧琳 朱丽辉

吴传芳 席明霞 刘花艳 刘世华

老年护理

陈 燕 彭小玉 黄 静 周志明

朱海利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日程安排

时 间

内容

地点

参加人员

5月11日

复试小组秘书培训

3号教学楼

朱正刚、陈红涛

5月11日

复试考生资格审核

网络审核

朱正刚

5月14日

08:30-12:00

第1次复试演练,

熟悉设备流程

3号教学楼

工作人员、考生

5月14日

14:30-17:00

第2次复试演练,

熟悉设备流程

3号教学楼

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

5月16日

07:00-19:00

07:00-07:30

设备调试

网络考场

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

07:30-08:00

考生身份验证

进入专业笔试考场

网络考场

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

08:00-09:00

专业笔试

网络考场

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

09:00-09:10

扫描答题卡发送到指定邮箱

网络考场

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

09:10-09:30

考生身份验证,按专业类别分别进入综合面试考场

网络候考室

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

09:30-19:00

分专业进行综合面试

网络考场A

网络考场B

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

2.复试平台

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视频面试方式进行,复试平台主要使用中国移动“云考场”,操作流程见附件1考生使用手册,复试须知详见《湖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网络复试考生须知》(网址http://yjsy.hnucm.edu.cn/info/1092/3402.htm

3.复试内容与要求

(1)专业笔试

考试科目为:护理综合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专业笔试内容见附件2 2020年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专业笔试大纲)。题型以开放性、综合性试题为主。考生须在5月16日上午07:30点在组建的QQ群内签到,具体考试程序将遵照学校统一安排临时在QQ群内通知。请考生提前准备好作答工具和A4白纸打印的《2020年硕士自命题答题纸》(附件3)。

注意事项:参加考试时展示身份证。

(2)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以口语对话形式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内容包含自我介绍(1-2分钟)和英语问答,满分为100分。

(3)综合素质能力考察

采用综合面试方法,考察学生举止、表达和对该专业的基本知识(包含中医护理)、学科前沿(包含科研基本知识)等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包括自我介绍环节和专业问答环节,满分100分,其中自我介绍10分,专业问答90分,专业问答试题由考生现场随机抽取。全程录音录像,且复试小组成员须对每位考生有文字评价和评分,相关资料须妥存备查。具体的考生候考顺序及注意事项将在学生复试QQ群另行发布,请及时关注。

五、录取规则

(一)初、复试成绩权重

(1)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2)复试成绩=外语成绩(听力、口语,总分10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

(3)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成绩/5)×7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5%+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20%+外语成绩(总分100)×5%

说明: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具体规则

1.复试成绩180分为合格线,低于180分为不合格,则不予录取。如没有完整参加各个环节的复试,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学院招生领导小组依据考生复试最终成绩会议研究确定拟录取建议名单,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确定拟录取名单。

4.如遇招生计划最后一名最终成绩相同时,则初试成绩高者录取,如再相同,则初试英语高者录取。

5.复试合格考生均具有待录取资格,如本学科拟录取考生放弃,直接顺延拟录取。

6.凡是复试过程中作弊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六、拟录取建议名单的确定

各专业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各专业计划招生数及录取规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依据考生复试最终成绩会议研究确定拟录取建议名单,上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确定拟录取名单后挂网公示10天后,学院按要求公布所有参加该学院复试考生名单及成绩。

七、其他情况处理

考生在网络复试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通过学院公告联系相应人员。

1.考生无接收验证码,联系学院专业管理员,说明情况,学院专业管理员在考生管理中为考生设置登录验证码。

2.人脸识别不通过,进入候考室后向候考官说明情况,候考官进行人工验证,将证件号码照片、现场确认照片与本人比对,通过即可参加面试。

3.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异常,考生退出,考生与候考官联系,可重新进入系统。若网络问题无法进入正式考场,联系候考官,说明情况,候考官开启应急考场,考生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后才可进入应急考场,轮到该生面试时,考官和副考官可以通过web端进入该考生的应急考场开始面试。面试结束后,考生和考官可以点击结束面试退出考场。

4.客户端下载不成功,可能是因为杀毒软件拦截客户端下载,并且不会提示,尝试设置后重启电脑。

复试咨询电话:0731-88458307 联系人:朱老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20年5月12日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及导师公示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有关工作的公告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