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我院举行专利转化专题讲座

2022年01月14日 09:45  点击:[]

2022年01月13日,由学院和护理学一流学科共同组织的《专利转化、科研与临床应用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主讲嘉宾为附属常德医院副院长潘晓彦教授和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静平教授。讲座由副院长蒋小剑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并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潘晓彦教授结合自己专利申报及转化经历,从专利构想的来源、申请及转化等三方面,将每个部分的内容向大家娓娓道来。张静平教授以“科研创新助力护理管理”为题,从临床实际出发,要善于从临床中发现问题,寻找课题来源,研究的选题要聚焦于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为了发表论文而选题,以专利申请、产学研深度全面发展等。讲座后,与会师生与两位教授还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师生不仅对专利的申请、转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科研工作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希望我院师生能在今后的专利申报、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上一条:罗尧岳院长一行走访创新创业基地
下一条:我院主持召开护理学学科评估工作协调会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