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共建和谐校园

2015年05月29日 07:05  点击:[]

为了响应朋辈互助的号召,创造和谐的大学校园,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我院与医学院进行了结对心理培训。2015年5月28日中午,开展了一场由祁承勇老师主讲的“人际沟通与心理问题识别”的培训,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来自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的各班心理委员、心服部成员、寝室长以及天使驿站队员等。

祁科长幽默风趣,从四个方面展开这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分别是观察、倾听、助人、技巧,层次递进,言简意赅。他讲到,最重要的就是倾听,倾听并不是简单木讷的听,也是要有策略的,要时刻做到身体和内心的关注,要让别人有充分的存在感,要适当的给予别人回应,比如肢体语言,眼神交流等,但还要避免一些常见错误,比如轻易下结论、轻视别人的问题、干扰别人思绪转移别人的话题和妄下道德的批判等。

理论来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上帝赐予了我们一扇心灵的窗户,我们要用它来观察我们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善于观察周围的同学,看她们的精神状态以及情绪,一旦发现异常,要提高关注,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并及时报告给老师,取得相关性的知识支持。此次培训丰富了心理朋辈队伍的工作经验,提高了心理工作积极性,加强了两院的沟通,为学院朋辈心理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谈心谈话
下一条:我院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