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天使驿站团体辅导活动分享会

2016年09月22日 16:56  点击:[]

9月21日下午五点,护理学院天使驿站服务团队队员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团体辅导室128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相关培训,培训员是来自14级人文社科学院的“心情使者”张孟可。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即团体辅导的概念、团体辅导活动的设计及开展,最后还交流分享了相关意见。

张孟可同学解释说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她还指出了团训与玩游戏的区别,团体辅导离不开游戏,不等于说团体辅导就是游戏。游戏是团体辅导的基本载体。借助于游戏,团体辅导的主题、思想和理念得以展现,得以传递,得以强化,得以巩固。

所以团训不仅仅是玩玩游戏而已,而是通过游戏传达一种思想主题,使参与者能在团训过程中获得一些宝贵的财富。

另外,张孟可同学还特意以“2016年新生人际沟通主题活动策划“为例,就活动背景、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过程及内容等方面与队员们交流分享了相关技巧和要求。队员们也一一作了笔记,为本次团训作准备工作!

最后,张孟可同学还示范了团训相关的游戏,如“桃花朵朵开”“解开人际千千结”等。游戏前期,队员还有些许拘束,但玩着玩着就不自觉地放开了,大家欢声笑语,感悟颇多。游戏结束后,还有些许队员讲述了在游戏过程中的自身感受。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交流会使天使驿站的队员们了解了团训的正确打开方式,有利于队员们更好地在各班开展团训活动。最后希望我们的团训能顺利开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黄群副书记为学生进行专题辅导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2013级实习生下点前系列辅导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