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专硕临床培养基地—湖南省儿童医院 顺利完成2018级急危重症护理方向专硕毕业生考核

2021年04月29日 22:39  点击:[]

4月29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作为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护理专硕急危重症方向的临床培养基地,接受了护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罗丹、胡姚佳同学的毕业考核,两位研究生的导师分别为陈偶英、朱丽辉。

本次考核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陈偶英副院长带队,并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月娟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李东雅教授、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吴传芳主任及中医药大学邹灵玥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考核。考核分为理论、临床护理技能操作及护理查房三个环节。理论重点考查学生对儿科急危重症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儿科常见急危重症的抢救配合;临床护理操作考核由考核专家现场抽签、项目为“鼻导管给氧”,重点考查学生急救意识、护理操作技术的熟练程度,在技能实训中心进行考核;护理查房在新外科大楼的PBL教室进行,两位学生选题结合了儿科的最新热点及毕业课题方向,采用视频导入案例的形式进行查房,护理措施和护理目标明确。

本次考核组织有序,纪律严谨,三项考核的预期目标顺利完成。2位研究生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操作技能以及较高专业水准的护理查房得到了各位考核专家和基地医院领导的一致认可。考核结束后,三位专家对每位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生纷纷表示认真吸取经验,弥补不足,增强主动学习意识,不断进步。

会上,陈偶英副院长再次将院校研究培养目标与各位专家交流探讨,并对医院导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我院继续培养出高层次、应用型、专科型高级实践护理人才。医院相关部门表示继续根据研究生培养方向及学校培养大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将操作培训与考核实施院科两级管理,每半年对已实施出科考核的项目进行抽考。

上一条: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文护理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护理学院举办“格尔智慧”奖学金签约仪式暨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