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我院四月份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27日 21:55  点击:[]

2021年4月27日晚,我院于腾讯会议App上进行线上学术沙龙汇报。我院副院长陈偶英老师、科教科陈红涛老师、邹灵玥老师及19级和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2019级向婷婷、徐聆和2020级佘峥娣、雷静等四位同学用英文分享高质量的文献。向婷婷分享的文献标题为基于电话干预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药物依从性护理效果的随机对照研究。接着,徐聆解读了一篇影响农村社区2型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的文章。之后,佘峥娣介绍了一篇关于理疗在晚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中作用的系统评价文章并介绍了系统评价的写作方法。最后,雷静就《乳腺癌乳房重建术患者理疗护理现状:在英国、巴西的调查》一文,强调了术后理疗对乳腺癌乳房重建术患者恢复、重拾自信的重要性,并就此研究的优缺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每位同学汇报完毕后,其他同学展开头脑风暴,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收获,并进行了中文翻译和总结。会议尾声,陈偶英老师对此次汇报进行总结,肯定了各位汇报同学的学习成果,也对其他同学下一次精彩的汇报作出了期待。

通过此次线上沙龙会议,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社区护理、肿瘤护理方面的新动态,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学习了系统评价的相关知识点。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能不断接触和学习新的内容和方法,并在此过程中提升自我英语水平。

上一条:护理学院巡查研究生临床实践基地—长沙市中心医院
下一条:2018级护理专硕老年护理方向毕业考核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