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科研学术“相亲”大会

2020年06月10日 22:51  点击:[]

6月10日晚上7点,护理学院在2101教室举办护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师生学术相亲”大会暨《护理科研思维训练》结课汇报。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护理学院副院长陈偶英教授、外科护理教研室蒋小剑教授、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李东雅副教授、中医护理教研室贲定严老师、教科副科长陈红涛老师、护理学院办公室朱正刚老师、学生科副科长邱致燕老师以及参与线上互动的学院全体教学老师,大会由任课老师吉彬彬主持。疫情期间,本次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学术交流会作品围绕原创论文、文献综述、科研方向三个方面展开,学生共分为11组,5人一组。学生运用演讲和PPT展示方式向评委及观众汇报本组的研究成果。各组展示结束后,学生可现场或者线上连线选择心仪的指导老师,再由指导老师作相应的点评与选择。若学生和老师互相选择,便完成了“师生学术相亲”,在接下来的在校学习期间,由老师长期结对地指导学生进行科研学术创作。

学生展示结束后,陈偶英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并总结了三个要点:一是对于加入老师团队的学生来说,这不单单是一种工作、一种学习,更是一个有利于个人的思想技能发展的机遇,对未来人生的规划大有裨益;二是提出了此次研究汇报只是一个开始,未来需要大家一起突破;三是希望大家能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共同为科协未来的发展而奋斗。

本次交流会充分锻炼了学生的自主科研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不仅是一个科研展示平台,更方便老师为学生提供长期指导,为非硕导老师组建了自己的科研团队。此活动是我们学院开启科研新时代的一个起航,未来大家同心协力,共创科研新时代。

上一条:2020级护理各班成功举办科研主题班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首届“筑梦科研”活动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