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制度

2022年09月02日 09:22  点击:[]

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负责,并承担制定和落实领导班子整改措施的领导责任。

二、有针对性的确立主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应当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针对党的建设和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每次民主生活会前,党委可以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采“面对面、背靠背”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党委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听取上级党组织的意见,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

三、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日期及形式,一般应提前15天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以便上级党组织事先派人了解情况,届时参加并指导本单位民主生活会。

四、会前作好充分的准备。

(一)组织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如实进行反馈。

(三)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刻进行自我剖析。

(四)开展谈心活动,坦诚交流思想。

五、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始终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要出以公心,本着尊重人、关心人、帮助人的态度,正确开展批评。要勇于自我批评,严于自我剖析。

六、制定的落实整改措施。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会上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要一个一个研究,整改措施要明确具体,责任到人。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提出原则意见,限期进行整改;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要提出建议并及时向上级报告。制定整改措施要明确整改的目标及落实的具体步骤、途径与方法、时限和责任。

七、采取适当的方式将整改方案及改进情况向党员群众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廉洁自律制度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