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和护理实验中心举行联合教研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11:39  点击:[]

5月18日下午,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和护理实验中心在护理学院实验中心示教室开展了《基础护理学》与《基础护理技术》课程融合的教研活动,莅临本次教研活动现场的有护理学院陈偶英院长,以及学校督导团刘塔斯教授与宋炜熙教授。教研活动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张银华教授主持。

首先,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张银华教授介绍了课程融合的背景,2000年起我校开办护理本科教育,开设《护理学基础》课程,为了加强学生技能的培养,2013年将《护理学基础》课程分成了《护理学基础》与《基础护理技术》两门课程,分别由基础护理教研室和实训中心进行建设和管理。历经2021年专业认证,认证专家提出意见,认为这两门课程合并更合适。在进行《2022版本科护理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将这两门课程合并为一门。教研活动主要围绕《基础护理学》与《基础护理技术》课程的深度融合、与临床接轨、如何加强实训课程管理、课程发展和创新几个主题开展。陈偶英院长就目前护理虚拟仿真项目开展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目前的项目主要是针对各种常见的创伤性操作进行软件开发,主要包括心肺复苏,穿刺类,洗胃等操作。袁群老师提出我们可以青霉素过敏性休克这种重要的却临床不常见的操作作为开发点逐步设计案例涵盖,可包括皮试结果判断、过敏性休克抢救,以及心肺复苏、给氧法、静脉输液等系列操作,给予学生临床真实情景再现,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最后冯晓琳老师进行了氧气筒给氧操作示范与集体备课,教研室与实验中心的老师分别提出了建议与意见,专家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表扬。最后,校教学督导团刘塔斯教授从三个方面总结了这次教研活动,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研室做事有力量、有干劲。二是希望学院给予政策和经费支持解决目前实验课中存在的问题。三十护理学基础课程虚拟仿真项目的开发可以着力于一个点,从校级开始申报和建设,打下基础后再逐步争取高级别的立项。最后陈院长给予这次教研活动进行了评价,表示会全力支持此课程的建设,同时特别感谢两位督导专家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的帮助与支持。

上一条:护理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护理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毕业操作考核圆满完成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