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庆建党百年】“讲党史故事,拾红色记忆”——护理学院讲好党史好故事展示赛

2021年04月15日 22:03  点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通过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动力,护理学院于4月15日开展“讲党史故事,拾红色记忆”讲党史好故事展示赛。

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护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罗尧岳,党委副书记黄群,副院长陈偶英,职工支部书记蒋小剑,学生科长马改红,副科长邱致燕,学生科黄莹老师,蒋雪老师,团委书记黄宇轩老师。

在黄群副书记致辞后,讲好党史故事展示赛正式拉开序幕。七位参赛者声情并茂地与现场人员分享了七个关于党及党员的英雄故事。从参赛人员分享的红色故事中,我们看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中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唤醒青年、拯救国家、民族独立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无所畏惧的五四精神、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英勇奋战的延安精神等党与时俱进的时代产物。最后上场的师海通带来的“初心闪耀,铁血信仰”,讲述了烈士夏明翰的故事。他用包含深情的话语讲述了夏明翰烈士对于家人的眷念与不舍,对于革命理想的坚定信念。“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些饱含真情的诗句收获了满堂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师海通,二等奖彭湘嫒、三等奖其木格等同学,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本次展示赛以史为镜,回首过去,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思政育人,展望未来。护理学院的师生们看到了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做出的伟大牺牲。在新的历史篇章下,我们更应不忘来时的路,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辉历史,歌颂红军,刻苦学习,努力进步,为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获校(院)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优秀单位两项殊荣
下一条:“凝心聚力跟党走,学史增信谱新篇”我院赴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