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凝心聚力跟党走,学史增信谱新篇”我院赴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

2021年04月14日 09:25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结合当下党史教育学习活动,4月13日,护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罗尧岳,副书记黄群,副院长陈偶英以及职工支部书记蒋小剑、学生支部4个书记带领40余名师生党员、干部共赴杨开慧故居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学史增信谱新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成员怀着庄严而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故居以及杨开慧烈士陵园,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每一幅珍贵的图片,每一篇精炼的文字都记载了一段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往事,杨开慧烈士的以及她和亲人的革命事迹打动着每一个人,让人感受到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展现出来的崇高气节、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参观完毕,全体成员在纪念馆宣讲室,又聆听了馆里2位资深老师一场生动的《绚丽霞光》的微党课。

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不仅使大家感受了革命烈士杨开慧“牺牲我小,成功我大”的心怀天下、勇于担当、坚贞不屈红色精神,也鼓舞我们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湖南发展的“三高四新”战略自信,从中汲取了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庆建党百年】“讲党史故事,拾红色记忆”——护理学院讲好党史好故事展示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第三届“寻找提灯女神”护士风采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