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我院七月份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2022年07月14日 21:06  点击:[]

为深入了解本学期我院学子的思想动态,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和质量。2022年7月14日下午,我院于线上举行学术沙龙活动,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

首先,由2021级邹颖同学从护理期刊的种类、选刊方法、投稿流程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护理期刊介绍及投稿指南》。

BAA6

然后,由2020级王敏同学为大家介绍《如何申请专利》,从专利的分类开始,就什么样的内容适合发专利和不同类型专利的难易程度展开论述,着重强调专利的创新性,最后讲解本校发专利的流程。

A189

接着,由2021级陈蕾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局限性四个方面带来《Evaluating the Efficacy of Massage Intervention for the Treatment of Poststroke Constipation: A Meta-Analysis》——推拿干预治疗脑卒中后便秘疗效评价的Meta分析。展示按摩干预可减轻脑卒中后便秘,降低脑卒中患者便秘的发生率。

A524

最后,由2021级贺涛涛同学在前面同学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何为专利、为何申报、灵感寻找和如何申请。告诉同学们要在临床实践中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对周围保持好奇心才能助理专利的申请。

E7D5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展现出了极大的学术热情。会后同学们认为本次学术沙龙气氛和谐,收获颇多,希望能更多地参与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上一条:我校一行赴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联合义诊及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