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中南大学虞仁和教授“教你玩转SPSS” 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2022年07月09日 09:17  点击:[]

为了帮助我院研究生提升学术能力,加快推进护理学院学建设,2022年7月6日下午及7月8日上午,我院诚邀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虞仁和教授来我院进行“教你玩转SPSS”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罗尧岳院长和陈偶英院长共同主持,护理学院老师们和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虞仁和教授表示医学统计是科研技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应该注重统计分析知识的学习,不断实践自己的知识,提高我们的科研水平,从而更好地让我们的知识服务于我们的科研工作,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论文撰写。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内容,一是横断面调查的统计分析方法,二是临床试验的统计分析方法。虞仁和教授对两种不同研究类型的研究设计方法、样本量计算、统计描述、统计推断及统计方法等方面进行双向比较式讲解,丰富了我们对两种研究类型的理解,并由理论到理论,实时进行SPSS软件操作示范,以促进同学们进一步熟悉SPSS的操作流程。

SPSS学术交流讲座圆满落幕。经过长达两天的学术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多邀请各领域专家向大家分享知识和经验,丰富大家的科研能力,促进学院和学生共同发展。在学术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助力同学们学术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2022年暑假工作布置专项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院联动-助力老年护理硕士临床实践基地开展友善公益活动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