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党课学习

2022年06月22日 23:26 吴雅琴 点击:[]

为使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2022年6月22日中午12:40,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学生科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党课学习。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邱致燕及第一学生党支部2020级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邱致燕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的地位: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接着,老师从党徽党旗条例印发背景、党徽党旗条例全文学习、坚定思想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旗帜就是形象,党徽党旗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共产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细胞,是党的形象的具体体现者。党员的一举一动,都连着党的形象、党的作风、党的声誉,都直接影响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要用党徽党旗发挥党的形象意识,坚持佩戴党员徽章,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密切联系群众,争做党的形象的完美体现者、有力传播者,坚定维护者,塑造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相信我支部学生定将发挥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不争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向周围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坚定对党的信念;自觉学习党的规章制度、文件政策,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庄重承诺;时刻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在工作中、学习上和生活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之风”党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