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学科负责人

2019年04月01日 15:52  点击:[]

  蒋小剑,女,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护师,赴日研修归国人员,护理学学科负责人,健康与慢病管理学方向学术方向带头人,从事教学、科研及临床工作30余年,拥有丰富的护理教育、科研及临床工作经验,现任护理学院副院长,分管学科、科研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等。

主要社会兼职

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中华护理学会护理伦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人文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护理学会理事,湖南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湖南省高级职称评委库专家,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项目评审专家。兼任CSCD期刊《中华护理教育》和《护理学杂志》期刊编委及审稿专家。

教学与学术研究

长期重点致力于社区精神心理及慢性病健康管理研究,是国内较早开展居家康复研究的,制订的居家康复方案及居家服务评价指标体系,为我国慢病患者居家健康管理,特别是对重性精神疾病群体的社区康复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相关博士论文被下载3369次,相关学术论文为高被引论文。在精神心理疾病特别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社会康复、社区慢病健康管理模式及大数据平台开发等方面也卓有成效。主持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其他项目11项;公开发表SCI、CSCD及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共计60余篇;出版专著《居家护理服务指南》1部,主编、副主编教材8部。

获奖情况

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三等奖1项,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三等奖1项,省级“芙蓉杯”女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发明奖”1 项,湖南省护理技术与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市级科技成果进步奖二等奖2项等。指导青年老师技能竞赛获全国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2项,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2项,并连续两届获全省特等奖。获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上一条:重点学科研究方向
下一条:护理学科简介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