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师生恳谈会议制度

2015年04月21日 07:00  点击:[]

为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切实改进教职工的工作作风,强化教书意识,把充分听取学生意见,“为了学生一切”学生的呼声为第一信号落实到实处,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及时解决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坚持依靠学生,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特制订“师生恳谈会议”制度。

1.时间安排。

“师生恳谈会议”一般每届毕业生毕业生前召开一次,听取学生在实习工作中遇到的阶段性热点、难点问题,为学生排忧解难,联系业务1-10名就业困难的学生,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会议对象

会议对象主要是在各实习基地的实习组长。会议代表根据会议内容涉及而确定,要有代表性,人数根据每届毕业实习基地而定,一般在30人以上,邀请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

3.会议内容

会议要围绕教育事业及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难点问题确定主题,一次会议一般设一个主题,每次会议主题由负责主管教学的院领导确定。会议主题确定后,要搞好调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政策措施,做好会议准备。要提前一周把会议主题向返校实习生提前公布,以便开会人员有时间了解实际情况,收集周围群众的意见、建议。

4.会议组织

会议由学生科组织召开,院办做好具体会务工作,设立专门记录本,做好记录。会议程序:(1)一般先由院领导宣布会议主题,并围绕主题就有关事项作详细情况介绍;(2)由实习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3)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就有关问题作解释说明:(4)会议总结,对形成一致意见的问题,宣布恳谈结论,并公告。未形成一致意见的问题,一般不作结论,由党总支、行政再进行研究。

5.会议要求

会后要对会议情况,尤其是实习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总结梳理,院办公会要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解决的办法和措施、落实责任人和交办时间。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有答复、事事抓落实。落实情况要进行政务公开,或通过网站、班级QQ群公告。

上一条:学风倡议书
下一条:学生科工作周会制度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