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2020年学风倡议书

2020年03月16日 22:50  点击:[]

3月16日下午,校团委焦珞珈书记在校学生会学习部同学额陪同下深入班级,对校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进行了一次突击查课。

查课中,当焦书记听说学生干部在承担繁重团学活动的同时,仍坚持不旷课,不迟到后,表示非常高兴。

焦书记说,课堂检查是加强学风建设的日常管理工作,处理缺课的学生干部不是目的,而是为了督促学生干部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养成好学乐学、自主学习的习惯,校学生会学习部应再接再厉,将查课进行到底。同时,焦书记希望校学生会联合二级学院学生会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将学习部的查课与班级自查,学院巡查互动起来,也可尝试开展校院联动查课,将查课对象扩大至二级学院的学生干部,并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加强学风建设的倡议书,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倡议书

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教学纪律,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校学生会学习部联合二级学院学习部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业精于勤疏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做“三不”学生 (上课不带书、不带笔、不带笔记本),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考试不作弊,不在课堂上窃窃私语,不在课堂上做“低头一族”。

二、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活跃课堂气氛,从“要我学”为“我要学”,从“学一阵”为“学一生”。

三、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

自强、自尊、自律、自爱,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人树立“从严要求,自我做起”的意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应做尊师重教,刻苦学习,弘扬优良学风的表率。

希望你我共努力,自觉自律,

遵守校规校纪,杜绝不良风气,

真正承担起严肃学风的重任,

以满腔热情投入学习工作,

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2020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制度
下一条:学风倡议书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