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心理朋辈队伍培训圆满结束

2015年12月14日 07:07  点击:[]

2015年12月10日下午5点,护理学院邀请到医学院张碧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学会倾听”的心理朋辈队伍培训讲座,护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寝室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场气氛热烈,准备充分。马改红老师对张碧老师进行了介绍,对学期心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张碧老师以轻松谈话的形式融入学生,她询问了学生关于心理方面的疑问。张老师认为朋辈心理队伍在做心理辅导的时候首先应该要注意倾听,并介绍了五种倾听方式,即鼓励、澄清反应、释义、情感反映、总结。倾听并不仅仅是等待倾听来访者的故事,而是需要主动用身心去听,并扩充来访者的故事,听出来访者心中的想法,注意情感和行动中的微妙变化。另外她还介绍了交流中眼神的重要性。在培训中张老师利用举例子和讲故事的方法使学生了解了相关心理知识和心理健康工作的价值所在,如聊天般分享心理知识,学生参与程度高。

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熟知了相关心理知识,明白了自己任重而道远,也懂得了心理辅导的重要性。树立了做好朋辈心理健康工作的信心,队员们都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中能帮助更多的人,为大家解决更多困难。

上一条:内科教研室主任陈偶英教授团队成长辅导
下一条: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谈心谈话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