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我院心服部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2018年03月05日 23:53  点击:[]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2018年3月15日下午4:30,我院心服部在会议室举办了护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班,我院心理专干邱致燕老师为大家进行本次培训,15,16,17级各班心理委员共1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邱老师从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事件中引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从心理健康概念、心理不健康的类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同时对大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关怀对象、工作态度等内容进行讲解;接着向心理委员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帮助他人和自己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的方式方法;最后,向全体心理委员提供了心理危机求助方式。轻松的课堂气氛中穿插了许多生动的案例故事,使在座的心理委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让各班级心理委员学会了如何引导同学们在出现了心理危机问题时,积极寻求外界的帮助并学会积极处理所遇到的问题,提高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从而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更好的开展。

上一条:我院心服部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天使驿站趣味团训运动会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