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研精覃思,行远自迩——2020级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肿瘤护理方向研究生中期考核圆满完成

2022年05月05日 17:10  点击:[]

研精覃思,行远自迩——2020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肿瘤护理方向研究生中期考核圆满完成

考核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中医肿瘤护理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总结研究生培养工作成效2022年4月29日,我院副院长陈偶英老师一行带领专家团队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对肿瘤护理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考核,中期考核和毕业考核工作同步推行。

本次考核工作由湖南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兼肿瘤教研室主任李旭英、护理部主任兼肿瘤教研室副主任刘高明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考核要求进行组织与安排考核专家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副院长陈偶英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廖若夷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护理教研室副主任苏珍辉、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中医临床研究所护理研究室主任唐卫红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教科科长陈红涛教授组成2019级研究生刘爱玲、洪文静进行毕业考核、2020级王童语、佘峥娣、雷静3位同学进行中期考核。本次考核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基地导师互为评审专家,深入临床实践基地对学生进行考核。




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谌永毅对专家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肿瘤护理教研室对护理研究生的规范化培养,希望今后继续深化院校合作,培养高水平、高素质、高能力的护理研究生。

次考核分理论考核、操作考核、护理查房三部分,专业技能操作考试在我院培训中心实训室进行,其中,理论考核试卷、操作考核项目均由考核专家现场随机抽签。

此次护理查房分两组,毕业考核护理查房在省肿瘤医院头颈外二科进行,由洪文静同学进行汇报、刘爱玲同学床旁查体,头颈外二科何亚芳老师为上级护士做补充发言,头颈外二科护士长卿利敏对现场疑问进行解答并做总结。中期考核护理查房在乳腺内科进行,由王童语、佘峥娣同学汇报、雷静同学床旁查体,乳腺内科护士长陈婕君指导,护理部副主任李金花补充点评并做总结。本次教学查房得到了省肿瘤护理教研室、头颈外二科与乳腺内科的大力支持,同时,科室护士实习护生积极参与,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评审专家对研究生的护理操作流程及临床沟通能力给与肯定,并对操作及查房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宝贵意见。

最后,陈偶英副院长对我院护理研究生的临床教学及综合培养予以了充分肯定,日后更要加强交流,培养更加优秀、更加专业的护理研究生,以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刘高明副主任也表示,肿瘤护理教研室将在李旭英主任的带领下,教学相长、以评促进,根据专家意见对研究生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化管理,完善中医肿瘤护理研究生培养机制!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3届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年护理专硕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