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我院研究生参加中西医结合护理培养方向临床基地举办的医务人员征战雪域高原送行活动

2022年08月26日 00:26  点击:[]

8月25日上午9点,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4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组成援藏方舱医疗队,出征西藏。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自发前往送行,对支援前辈致以崇高敬意。

队员们身穿红色队服,严阵以待,医院为他们举行出征仪式。

仪式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青主持。

医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赵鸿宣读了《关于成立援藏抗疫医疗队及临时党支部的通知》。《通知》决定成立援藏方舱医疗队及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援藏抗疫任务。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镇华为出征队员授旗。

医院党委书记程博勉励队员们,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心一意为病人、一帆风顺保健康,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扛牢责任,打赢胜仗,展现出湖南中医附一人的责任担当,发挥出中医药的优良疗效,服务西藏人民,期待大家胜利凯旋!

此次我院组建援藏方舱医疗队,从接到上级通知后,短短不到2个小时,300多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最后选拔出政治素质过硬、身体素质较好、能吃苦耐劳的24名中青年骨干组成医疗队。队伍中,包含1名院感专家、4名医生、19名护士,半数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13名医护有方舱工作经验,他们将和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一道,支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疫情防控。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已连续派出医疗队,先后出征湖北武汉、黄冈,非洲津巴布韦,河南安阳,吉林长春,上海,湖南张家界、长沙及省内各市州,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

通过此次送行,让同学们感受了抗疫精神,激发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2022届护理硕士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