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与临床带教老师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2021年09月25日 17:23  点击:[]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教师与临床老师之间的教学研讨活动,进一步发挥医教协同共促教学作用,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教师教学水平。2021年9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与临床带教老师联合开展了教研活动。主要内容有两个:一是试讲,护理学院杨艳、吉彬彬、晋溶辰、刘红华与中医附一奉水华、张小亮,中医附二段丽娜、研究院附属医院张志业共8位老师分别就专任认证现场考察期间理论课和实训课内容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二是进行集体备课。教师们围绕试教中出现的问题,共同讨论,各抒己见,互相启发,彼此交流,集思广益,讨论非常激烈。最终定下教案,过程设计、板书和作业布置等,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特别是无菌技术操作实践课,在临床老师的指导下改进了一些流程和用物要求,与临床接轨,储槽改用消毒弯盘,手套使用一次性外科手套,七步洗手法用国家最新规范六步洗手法等。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教师的交流、互动、共同提升,提供了机会,促进了教学资源的共享,也为我院专业认证模拟试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我院护理学专业认证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撑。

上一条: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我院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临床实习基地巡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