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首届科研能力竞赛

2019年12月04日 23:21  点击:[]

12月4日晚上七点,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护理学院分会在3312教室举办首届大学生科研能力竞赛决赛,护理学院副院长陈偶英教授、科教科副科长陈红涛老师、外科护理教研室吉彬彬老师以及学生科全体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作品围绕原创论文、文献综述、科研统计方法、科研发明四个方面开展,参赛者运用演讲、视频展示、实际操作展示多种方式向评委及观众汇报本组的研究成果。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八份作品进入决赛。现场各种新奇的思想碰撞,独特的科研思维,场面精彩纷呈。

各组展示结束之后,陈偶英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肯定了本次比赛活动精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指出当代大学生创新能力与科研思维培养的重要性,二是希望19级的同学也能在后续的学习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三是对科协组织的改革提出新的要求,通过改革能为我院同学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科研平台。

经过激烈的角逐,作品《大学生手机依赖与心理资本相关研究》获一等奖;作品《百变病号服》和《注射器的奇思妙想》获二等奖;作品《糖尿病溃疡创面护理的研究进展》、《儿童自闭症的中医机制及其疗法研究进展》、《加强版中药湿热敷理疗装置》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为学生创新思想与研究成果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首届“筑梦科研”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科研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成功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