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立德树人,潜心问道,课程思政全员育人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2022年05月05日 17:55  点击:[]

2022年5月5日,由护理学院、护理学院分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以“立德树人、潜心问道、课程思政、全员育人”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于护理实验中心示教室举行。本次参赛选手共有7名教师,分别来自学院各教研室、实验中心。邀请了袁振仪教授、教务处谢海波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林副科长莅临竞赛现场担任评委,罗尧岳院长、陈偶英副院长、蒋小剑副院长、吴湘副书记及全院教师、部分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首先,蒋小剑副院长致辞,希望所有参赛教师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随后,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下,7名参赛教师依次按顺序以《五官科护理学》《中医护理技能》《护理伦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学基础》《中医护理基础》《中医临症施护》课程为载体,进行了10分钟的课程说课和5分钟的教学展示,现场展示结合PPT、生动的故事、动态的图片和多样的视频、以及现场实操等,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袁振仪教授对7位竞赛教室现场展示进行了总体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中医护理学教研室黄河博士荣获一等奖,护理人文学教研室邵渝老师、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冯晓琳老师荣获二等奖,内科护理学教研室晋溶辰博士、护理实验中心霍依老师、中医护理学教研室杨金花老师、外科护理学教研室陈柔博士荣获三等奖。三位评委、学院院领导分别对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最后,罗尧岳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本次竞赛在组织、教师精神风貌、现场教学展示、教书育人等方面都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学院教师的精气神,也是一次很好的教研活动,对促进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课程建设等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的大格局目标,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举办不仅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的能力,也为我院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学习沟通、展现风采的平台,激发了我院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的活力与热情,从而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汤智斌为护理学院师生作“说话与礼仪”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荣获学校“先进分工会”荣誉称号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