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讲党课

2023年11月02日 14:30  点击:[]

2023年11月1日,在护理学院会议室,护理学院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邵渝同志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断肠明志铸忠魂--记烈士陈树湘》,向参加党课的所有党员教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先驱、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的红军师长陈树湘的感人事迹。

陈树湘,湖南长沙县人,从农民成长为红军师长,自1921年加入中共湖南支部至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与毛泽东等早期革命家结识。在红军长征中,领导红三十四师英勇抗击敌军,坚守阵地,为掩护红军抢渡湘江做出巨大牺牲。身负重伤被敌俘,宁死不屈,绝不成为敌方俘虏象征,最终在伤重昏迷中,毅然选择壮烈牺牲,不负“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信仰承诺。

这个令人瞩目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展现了陈树湘先生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坚定信仰。邵渝同志的生动讲述使得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也激励着在场党员时刻牢记初心,坚守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努力。护理学院职工党支部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希望在党员中深植革命传统和忠诚信仰,激发出更多爱国奉献的热情,为学院发展献身奉献。

上一条:【探革命圣地桂东 访革命圣地汝城】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专题实践教育
下一条:【光影铸魂忆峥嵘 踔厉奋发践使命】--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