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光影铸魂忆峥嵘 踔厉奋发践使命】--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02日 10:4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对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认同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11月1日19:00,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横店电影城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是对党建活动的极大创新,既能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亦能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讨论,引导党员领会影片中所蕴含的价值、情怀和时代意义。

“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的影片是陈凯歌导演的《志愿军:雄兵出击》,该影片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宏史诗,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故事。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被志愿军英勇作战的场景所震撼。志愿军明知敌我双方实力悬殊,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用身体捍卫国土,誓死保家卫国。党员同志们透过影片,仿佛置身于50年代的中国,沉浸式的进行观影。

伴随着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胜利”的捷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入尾声。影片结尾闪过志愿军战士们前仆后继,战斗到底的镜头,党员同志们深深为之动容。影片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久久不能平静,从前只在书本上出现的英烈在这一刻仿佛都活了过来,他们不仅青史留名,更成为了后辈的旗帜,他们会永远年轻,永远鲜活。

青山有幸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广大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更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也引发了广大党员们的思考:牺牲从来不是战争的主题,和平才是。”光影铸魂忆峥嵘, 踔厉奋发践使命“,我们当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培养祖国栋梁之才、为国民健康素质的提升贡献力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讲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五化”建设暨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