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两所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3年07月01日 11:33  点击:[]

6月30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隆德,长沙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文带队,两所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一行10余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玉芬、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易辉,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李艳霞,以及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同行。我院在家领导院长陈偶英、党委副书记吴湘以及办公室以及实验中心老师热情接待并对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两所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位于实验楼B栋精心打造的天使驿站——“廉洁图书角”文化连廊和护理学院实验中心廉洁文化体验区。在廉洁图书角,吴湘讲解:廉洁图书角现有党建、廉政书籍400多册,其中的连廊充分利用中医药文化特色,选取了具有“廉洁因子”的十二味中草药打造“百草润廉”特色长廊,挖掘中医药的廉洁精神内涵、讲好中医药中蕴含的廉洁故事,旨在营造良好清廉风尚,打造多元化的清廉文化传播阵地。参观的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墙上图片二维码,饶有兴趣地听着荷花、黄芪、首乌、甘草等中草药的性味归经、主治功效及其中的廉洁寓意。

在实验中心走廊里,摆放着梅花、兰花、荷花等具有廉洁寓意和高洁品质的“花语廉心”十二花中君子系列作品,以“花语廉心、清风徐来”为主题,用花对应人,对“廉政廉教先进人物”进行宣传报道;在中医护理实训区里有学生制作的中医特色茯苓饼、绿豆糕,以及用金银花、青钱柳、牛蒡子、夏枯草、车前草、甘草熬制的清热去火凉茶,大家观赏、品尝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护理学院廉洁清风的文化氛围和中医药特色。参观的同时,陈偶英院长就我院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与参观人员作了进一步交流汇报,他们一致认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廉洁文化有特色、有内涵、有创新。

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玉芬也介绍道:护理学院将廉政文化与中医药相结合,与护理专业相结合,打造了“独树一帜”的清廉文化,体现中医药文化自信,丰富了大学廉洁文化建设载体。这是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推进,是大学打造多元清廉文化品牌项目的落地和延伸。护理学院在推出“百草润廉”、“花语廉心”系列之后,还将针对大学生和校友推出“连心木语”和“林下清风”系列清廉校园文化建设品牌,体现一草一木皆可育人,时时处处事事皆可育人的理念,弘扬校园清风正气,润物细无声。

最后,张玉芬书记强调,高校廉洁文化活动就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在实、深、活上做文章,树立“廉以修身,洁以养性”的理念,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营造崇廉、敬廉、爱廉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湖南医药学院监察干部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喜讯】护理学科团队编著两本图书入选 《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