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安化县中医医院中医护理理论及特色技术培训班暨安化县护理人员“西学中”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年07月16日 10:27  点击:[]

7月15日,由我院与安化县中医医院联合举办的中医护理理论及特色技术培训班暨安化县护理人员“西学中”培训班在安化县中医医院顺利开班。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尧岳教授、科教科,安化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无畏、中医股、医政医管股相关领导,安化县中医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及全县学员共计206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安化县中医医院院长胡文广主持。

开班仪式上,安化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欧阳晓云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坚定信念、敏于思考、善于学习、勤于实践、为推进医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安化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无畏发言指出,感谢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们能为我县中医药工作传经送宝;希望县中医医院健全培训制度,希望全体学员要深化认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尧岳教授讲话,指出我院将依托大学和附属医院,选派优秀师资团队,为基层中医护理人员传道授业解惑。罗尧岳院长还与安化县中医医院院长胡文广现场签订了培训协议。安化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肖永辉现场还宣读了中医护理理论及特色技术培训班暨安化县护理人员“西学中”培训班培训方案及考核制度。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学科技处田雪飞教授做了题为“中医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撰写与审查”的专题讲座,罗尧岳教授进行了中医护理基础理论的专题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个半月,共计200学时,内容涵盖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基础护理学、中医辨证施护及中医药适宜技术等方面。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发挥中医护理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深入基层中医医院开展继续教育的又一实践,将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中医护理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我省中医护理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高铁挺身救人获点赞
下一条:我校一行赴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