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宁乡市妇幼保健院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年09月16日 16:16  点击:[]

9月16日,由我院与宁乡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培训班顺利开班。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尧岳教授、科教科科长陈红涛副教授,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吉彬彬博士,内科护理教研室伍永慧博士,宁乡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明,院长岳志平等相关领导,医院的中层干部、科研骨干等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宁乡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明主持。

95E5A

开班仪式上宁乡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在座的干部职工能珍惜此次机会,记好、听好、悟好,祝愿大家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宁乡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岳志平首先感谢罗尧岳院长团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提供一个让医院医务人员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医院的科研能够实现新的突破。期望全体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能学有所获。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从临床、保健迈向科研,把学科内涵推向更深层次。随后,药械科副主任袁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他谨代表所有学员作出承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系统学习科研知识,增强科研意识,拓宽科研思路、强化科研能力。期待通过科研系列培训及学员们的不懈努力,医院的科研事业能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尧岳教授讲话,首先感谢宁乡市妇幼保健院院领导及科教科同志的信任,学校自接到邀请后,高度重视,从授课老师的遴选到课程设置,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罗院长结合自己的课题及论文的撰写及科研经历,将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用一个个实例娓娓道来,措辞严谨的同时,将科研意识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点点积累,从零开始,敲开大家科研思维的大门。开班仪式结束后,罗尧岳教授,伍永慧博士,吉彬彬博士分别进行了科研选题与构思,医学信息资源检索科学研究方法与设计等相关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内容涵盖科研选题、研究设计、信息检索、统计软件的使用、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专利申请等方面,还设置有小组讨论与汇报。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发挥护理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深入基层医院开展科研培训又一实践,将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护理科研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我省护理科研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黄河博士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护理学——学科建设成效评价工作部署会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