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2021年12月11日 22:29  点击:[]

2021年12月1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曾清、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等出席比赛现场。来自全省包括我校在内的12所本科护理院校的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赛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进行。

上午8时30分,开幕式于三教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尧岳主持。

戴爱国致辞,指出护理临床实践能力是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培养高水平护理人才的有力抓手,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健康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周军表示,希望通过大赛引导和鼓励广大护理学子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午9时10分,比赛在B栋实验楼三楼护理实训中心开始。竞赛考点涵盖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健康评估、心肺复苏、临床技能与临床思维等科目,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的三基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

下午7时,闭幕式于三教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谢海波主持。

裁判代表彭小玉、朱诗林、廖若夷对竞赛进行点评:指出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精神面貌佳、操作熟练、团队协作及应变能力强,但也有不会配置皮试液、使用试剂不清、除颤仪及球囊使用不熟练的情况。总体上竞赛公平公正公开,二十多项操作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经过一天的角逐,我校荣获团体一等奖,我院高湘钱、谭碧璨荣获个人一等奖,范子博荣获个人二等奖,伍永慧、霍依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熟练的动手操作能力,进一步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于提升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护理本科教育、深化护理教育改革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护理学院“圣女之歌”话剧专场圆满举行
下一条:护理学院2021年“以青春之名,见证百年峥嵘岁月”大学生风采展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