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科研设计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2020年12月16日 22:42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晚上7点,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护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护院科协)于3215教室举办科研设计大赛决赛。护理学院副院长陈偶英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齐新宇老师、外科护理教研室吉彬彬老师、学生科科长马改红老师莅临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陈偶英教授介绍了护院科协历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提出我院目前在科研方面存在课题和论文基数小、发明专利少等问题,并希望今后科研能以论文、专利的项目形式发展。在作品展示及答辩环节中,六个参赛小组先后以ppt的方式展示本组作品。每组作品展示以后,由老师进行点评,并指出作品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选手进行答辩。最后,齐新宇老师对本次决赛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性,并以身边手持打码机的实用性、便捷性为例,在专利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学生要培养创新思维,二、要从临床病案的实际出发设计科研作品,三、要考虑产品的产业化需求及成本问题。最后,由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此外,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将会进一步打磨而后交到学校进行专利申报。

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科研设计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与合作思维,为学生的创新思想与研究成果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护理学院科协分会第十届换届大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李宗霖老师莅临护理学院宣讲百汇堂招新政策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