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举行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24日 23:45  点击:[]

2021年5月24日晚上七点,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护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护院科协)于3212教室举办“行知”系列讲坛第四期——科研能力提升。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外科护理教研室秘书吉彬彬副教授为本次讲坛主讲人。护理学院学生科黄莹老师、林佳旭老师莅临此次活动。2019、2020级共168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莹老师指出科研能力是评判一个创新人才的重要标准之一,能为专业发展提供不懈动力。之后,吉彬彬老师以对“霍乱传染病”进行描述性研究为切入点,提出做科研要解决实践问题的观点。吉老师还阐释了因果关系,并指出做科研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她结合霍乱故事的结局,启发学生思考如何让科研造福于人民的问题。紧接着,吉老师通过对吸烟与肺癌关系的分析性研究表明做科研要有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她还引用袁爷爷研究杂交水稻的事迹,指明了一个护理科研研究的方向,让同学们有了思想的启迪。随后,她通过现场答疑积极地与学生进行互动。最后,林佳旭老师总结指出科研能力是一个国家硬实力的重要表现,所以更需要同学们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和科研意识。

本次活动,丰富了护院学子对科研的认识,拉进了与科研的距离。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护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5·12系列活动“行知”系列讲坛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