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博、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

2022年04月15日 15:51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位授予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我校学位与研究生工作教育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者,在学习期间必须有公开发表的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署名要求

(一)发表论文必须以湖南中医药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二)研究生必须为第一作者,且导师为通讯作者(综述导师为指导者)。

二、论文数量、级别要求

(一)博士研究生

1.学术学位

(1)在SCI、EI、ISTP、SSCI同级别外文期刊或本校主办的《Digital Chinese Medicine》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

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必须>1.0;

(2)在CSCD(含扩展版)或CSSCI(含扩展版)期刊或《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必须≥2.0;

(3)医学类博士生满足(1)、(2)其中一个条件即可,若文章为综述则必须发表在(1)条件期刊;

(4)方剂学(药学类)和临床中药学博士生不适用以上条件,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在SCI、EI、ISTP、SSCI同级别外文期刊或本校主办的《Digital Chinese Medicine》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至少1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4.0。

2.专业学位

(1)在SCI、EI、ISTP、SSCI同级别外文期刊或本校主办的《Digital Chinese Medicine》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至少1篇,不限影响因子;

(2)在CSCD(含扩展版)或CSSCI(含扩展版)期刊或《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必须≥1.5;

(3)无学科特殊要求,满足(1)、(2)其中一个条件即可。

(二)硕士研究生

1.学术学位

(1)必须在CSCD(含扩展版)或CSSCI期刊(含扩展版)或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或中文核心期刊或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

(2)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必须≥0.6(仅允许发一篇综述论文)。

(3)在满足(1)条件的基础上,若影响因子不足0.6,发表在内刊《数字中医药与诊断》或大医论坛论文集的论文按影响因子0.1计算。

2.专业学位

(1)必须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

(2)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必须>0.3(非综述论文)。

(3)在满足(1)条件的基础上,若影响因子不足0.3,发表在内刊《数字中医药与诊断》或大医论坛论文集的论文按影响因子0.1计算。

三、其他要求

(1)中文期刊影响因子查询以CNKI中国知网公布的综合影响因子为准。

(2)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发表论文必须以见刊为准。

(3)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必须按要求提交PDF格式电子版论文,并准备原件备查;审核未达条件者不接受答辩申请,弄虚作假者取消本年度及下年度答辩申请资格。

(4)本办法从2017级博、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其他年级研究生仍按老办法执行。

 湖南中医药大学博、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pdf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非临床一线导师带教医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