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职工党支部书记吉彬彬同志讲党课

2023年09月25日 10:26  点击:[]

2023年9月22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职工党支部书记吉彬彬同志在学院会议室讲授党课,题目为“彭澜征:教书先生投笔从戎干革命”。全体党员教师参与此次听课。

本次党课深入探讨了彭澜征先生的杰出事迹,彰显了他在红色教育资源的熏陶下,投身革命事业的高尚品质。彭澜征,一个家乡红色教育资源的活生生例证。彭澜征从小就在红色革命氛围中长大,对党的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吉彬彬投笔从戎、弃官从教、教书先生投笔从戎干革命等方面对彭澜征的先进事迹进行介绍,彭澜征先生的投笔从戎,是他在国家需要的时刻,主动放下教书的生涯,毅然加入解放军,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奋斗。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彰显了忠诚与爱国情怀。弃官从教,是彭澜征先生为了培养更多的人才,放弃了官职,回到学校从教。他坚信教育是国家的未来,而教书育人是无私的奉献。这一精神也在我们党课中得以充分体现。彭澜征的事迹也包括了冲破封建束缚,组建女兵营。他积极拥抱现代教育理念,鼓励女性走向战场,为国家事业助力。这一举措展现了他的坚定信仰和对性别平等的坚决支持。这些行动彰显了他无私的爱国情怀。

   次党课不仅是对彭澜征先生的崇高敬意,更是对红色教育资源的传承和发扬。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党课活动,能够激发更多党员的热情,让大家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上一条:护理学院职工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访企拓岗促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象嘴路    邮编:410208
邮箱:hnzydhlxy@163.com    电话:0731-88458307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人数: